close
「風沙沙,雨不語;玉之約,永不滅。」
寧靜的湖畔邊,一叢叢的黃梔、盧葦搖曳風中。笛聲蕭鳴,漫漫而來的淡花香...和著微風,我佇立在原地,看著遠方的綠草,你…不在我身邊,因為我沒能告訴你…我給你的永久承諾…。




「咦!有人?是誰在那裡?」少女說著
「小姐,那是隔壁村的皇室,派頭很大的!」婢女說
「真的像父親一樣高不可攀…,我好想要…擁有…一些…」少女喃喃自語
「小姐,您剛剛和小的說了什麼?」婢女疑惑的看著少女
「沒事…你先回府吧!我想多待一會兒」
「是,請小姐小心」

「吏叔,真的沒有其他的辦法了?」身穿紅衣的大叔著急的問
「…只剩下這個選擇…少爺的命運是注定的…我們…沒有辦法改變,叫鄉夷準備一下」老人說

他,是以神之子為名,被喚回天的孩子,我們無法挽留,只能默默忍受…
我是荻,是小鎮鎮長的么女,我想為父親做一點事,我唯一能做的只有嫁個好人家。
當我在思考的同時,有一雙細白的手輕輕的拍了拍我的肩,間接的觸碰到我的雙頰,那種冰冷,比我心中的孤寂還難以忘懷,我想轉身看清楚他的臉龐,但他帶著面具。我伸手輕觸那面具,一瞬間,他化作一陣輕煙,消逝在我的眼前…,我攤開掌心,是一只透白的玉…。
我拾起一片葉子,輕放在嘴邊,吹奏著,心裡默默的想著
『我一定要再見你一次,因為我想告訴你…』

異夢

1.

「小姐,老爺有事找您,請您移駕廳堂。老爺已經在等您了」婢女說
「好的,我這就過去」
『沙沙沙…』我緩緩的移開紙門,父親背對著我,正沉浸在外頭秀麗的山川風景中,悠閒的吐著圈圈的水菸
「荻兒,快進來坐,爸爸有話要和妳說」
我心裡很高興,因為在這個家裡除了父親和我的婢女(喜鵲)以外其他人皆是我不熟悉的外人
「看看,這風景很美麗吧!」父親讚嘆著
「嗯,和父親一起欣賞時是最美麗的」我說
「明日的巳時,隔壁人家的少爺要選妻,妳就去吧」
「可是…父親…我…」
「前些日子,隔壁的人家已經來像我們提親了,爸爸也和他們談成了協議,雖然妻子的人選已確定是妳了,但是他們還是希望妳去露個臉。這樣一個選妻的形式只是要讓其他的貴族的女兒沒話好說。去到那裡,喜鵲會陪著妳,如果有任何的問題可以隨時去找鄉夷巫女,她會幫助妳」
「…我…可是…」
「荻兒,不要可是了,就當作是為了爸爸,也為了能讓妳自己過更好的生活?妳媽媽在世時叫我一定要讓妳嫁個好人家,讓妳過更好的生活。我和媽媽都很愛妳,雖然現在的家讓妳不怎麼好受。爸爸也想讓妳去找尋自己的生活,但是在近幾年的現實中沒辦法實現,所以只好委屈妳一下了…」
(我不想,我只想和爸爸還有喜鵲平凡的過日子,我不要嫁到好的人家,我不要當貴族人家的妻子,因為這樣就不能就近照顧爸爸了…)我的淚水情不自禁的留了湧上心頭,心裡有千萬個捨不得。
一直想把痛楚往肚裡塞,希望讓父親看到我最好的一面,但淚水…
「傻孩子,這有什麼好哭的?過來這裡」
父親輕輕的抱著我,並不時的用手輕摸我的頭,下一刻的瞬間,我看見父親了眼角多了一絲的水漾…。

我是父親前妻唯一的女兒,母親早已去世,而現任的繼母在尚未和父親成親時已育有六個女兒,雖然說我是大妻子的女兒,但是以歲數來看我是之中最小的。而喜鵲是我最好的朋友、我的婢女,亦是一位即將繼承鄉夷巫女的內定巫女人選。她很能幹,做事亦認真負責,深受大家喜愛。

2.

「奏請鄉夷巫女到會場打點一番」下人們說著
「那不是明日的是嗎?為何要改變呢?」
「…老爺…老爺希望您能幫忙說服二公子,因為…二公子他一直賴著不參加典」
「不了,明日就會好的,他也無法抗拒。何況已有內定的人選了,還怕他不參加典嗎?」
「可是…」
「你們退下吧!我不想聽了」
下人們紛紛退出聖殿,鄉夷從容的轉過頭注視著柱子的另一端
「你在那裡對吧!稚狹公子。請您不要躲著,快出來吧!」
『巫女的感應還真是靈驗』稚狹笑笑的走出來
「令弟即將回天神那裡去了,公子對此有何看法?」
『舍弟在前些日子曾經告知吾,他已有心儀的對象』
「喔!這是好事!此少女必定美艷」
稚狹笑了笑
『舍弟深怕天神不放他回人間,亦怕少女會難過,況…』
「少女芳名為?」
『舍弟不語…』
鄉夷在早些時間有卜到神啟,顯示著會有人暗中破壞神子的地位。她心裡五味雜陳,又不敢和稚狹公子說明…
『那吾就不打擾了,期待明日的到來,請鄉夷巫女早些就寢吧』
「公子亦同」
看著稚狹的身影消逝在回廊的盡頭,鄉夷的心裡起了些懷疑

****

「武夷,你在哪裡?」稚狹問
「兄長,您找吾有什麼事嗎?」
「明日你就要選妻了,感覺如何?」
「吾…吾不知如何說明…」
「時候不早了,早些就寢吧!」
「兄長也是」
武夷目送著稚狹漸漸走遠,稚狹含著不懷好意的笑容而去。
武夷抬頭仰望著今夜的天空,那頂上的天江格外的清晰。

3.

喜鵲把荻送回房後就自行離去了。荻依然思考著父親的話,但是沒多久就被睡意給蒙蔽了。
聲聲微弱的氣息,以及陣陣淡淡的花香從遠方飄來,透漾的水波,細緻的畫著漣漪。荻深感疑惑,現在的她到底在哪裡?這裡不是她所熟悉的家,她正面對著一片看不見盡頭的池子。俄而,一艘小州駛向荻,上面的老船夫示意她上舟。荻半信半疑的坐了上去。
小舟緩慢的遊走在江水之上。不知過了多久,船漸漸的靠向岸邊,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座非常古老的塔寺,荻慢慢的走下船,沿著小徑慢慢的走向前一探究竟,走著走著,光影漸漸清晰,隱隱的風中有一絲櫻花的香味,荻閉上雙眼細細的嗅著,在睜開眼的下一刻,有一股溫柔的藍光從前方不遠處照射出來,荻趕緊向前,在破舊的舞雩上,有一只發光的藍點。荻深陷那股光線的迷惑中,當她快要碰到它時,身後傳來一個聲響
「誰在那裡?不要碰祭壇上的東西」
荻巡視著聲音的來源,漸漸的有一男子從矮樹叢後走出,面向看起來清秀和氣,但眼神卻是充滿邪惡。
「這裡不是妳該來的地方,快回去」男子大叫著
「可是…我…」
瞬間,男子的臉靠向荻,醜陋的一切都漸進的顯現在他的臉上
「快點離開這裡,這裡是屬於我的,妳別想得到」
荻不敢多做解釋,轉身就跑
「很好!就是這樣!快點跑吧!哈哈哈!」男子自得意滿的說
荻跑向小舟,當她要上舟時,有一隻纖細的手拉住了她,那種冰冷是她所熟悉的。荻將另一隻手伸入袖帶中,緊緊的握著那只玉,雙唇顫抖著,內心那份激動源源不絕的湧現
「浩浩江水,明月高勾;冥冥相許,蘆葦低垂」
男子的聲音如夜空下寧靜的湖水般的起著巧妙的波漾
「…那只玉,請妳務必帶著它,待那時…」男子的聲音漸漸消逝
下一秒身後的不遠處傳來一陣憤怒的咆哮
「你這死女人,快離開!妳別想搶走我的一切,只有我才是最適合成為神子的人…我…決不允許…任何人…」
荻在一陣慌忙之中,急忙的坐起。全身都是汗水,她用手托著汗涔涔的頭,原來是場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l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